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判绞刑专题 > 正文

萨达姆绝笔信曝光:我向你们道别(附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1 南方新闻网

  ■绝命信摘录

  致伟大的伊拉克和她的人民以及全人类: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个忠诚、诚实、公正、拥有智慧和决断力的人,我关爱他人、珍视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事实上我还拥有博大的胸怀,包容所有分歧。

  作为你们的领袖和兄弟,我从不向专制屈服,遵从民众的意愿,是引领人民的旗帜。这是你们对领袖的要求,也是未来你们的领袖需要具备的。

  我把灵魂献给真主。如果得到真主许可,我的灵魂将和烈士为伍……

  我希望你们放弃仇恨,因为仇恨无法让一个人变得公正,仇恨会让你变得盲目,关上所有思考的大门,无法作出正确判断。

  我也希望你们区别对待入侵

伊拉克国家的政府和民众,不应该仇视那些国家的民众。

  你们应该知道,即使在发动侵略的国家中,也有人帮助你们对抗侵略者,有些人自愿为包括萨达姆·侯赛因在内的囚徒辩护,也有人揭露侵略者的丑闻,谴责他们。他们中一些人在和我告别时潸然泪下。

  你们要原谅那些有悔过之心的人们,无论他们现在是在伊拉克还是身在别处。

  忠诚的伊拉克民众,我向你们道别……我们的国家万岁,我们伟大的人民万岁!

  伊拉克总统及圣战武装部队总司令萨达姆·侯赛因

  最后补充说明:

  我写这封信是因为律师告诉我,由侵略者建立的所谓的法庭将允许我在宣布判决结果前作最后陈词。

  但法庭和主审法官之前却没有给我们机会来说任何的话,没有给我们机会说一句话,在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宣读得到侵略者批准的判决结果。我希望人们了解这一切。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