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 东京审判“不容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回答有关中日共同历史研究的问题时表示,东京审判“铁证如山”,是“不容推翻”的。

  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东京审判的问题时,秦刚表示,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公论。《波茨坦公告》中明确指出了有关惩办日本战犯的内容,日本签署的投降书明确表示接受。对于东京审判,国际社会已做出明确判决,是“不容推翻”的。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标志着中日共同历史研究正式启动。

  秦刚介绍说,双方确定了研究工作的程序和范围,决定分成“古代史”和“近现代史”两个小组进行讨论。双方同意明年3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第二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