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研制超高速导弹 一小时内可打到世界各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03 国际在线

  美国的瞬间全球打击手段实现里程碑式跨越,一种比现役的“战斧”导弹快数倍的超高音导弹将以惊人的60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在一小时内对地球上任何一处目标实行精确打击。美国媒体在提到这种新导弹的用途时,都提到了“战斧”导弹的速度不够快,导致“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逃脱,而未来的情况将根本改观。军事专家相信,超高速导弹一旦成熟,它带给世界军事的冲击绝不会亚于当年的核武器,而美军开发这种武器显然不仅仅想用它来打那些钻在山洞里的恐怖分子。

  “驭波者”跨过了5倍音速这个坎

  英国空战专家汤姆·库柏曾说过,核弹头是人类追求武器威力的极限,而超高速飞行器则是人类追求武器速度的极限。在各国追求超高速武器的竞赛中,经济科技实力雄厚的美国的动作最引人注目。据提前出版的2007年1月的美国著名科技刊物《大众机械师》介绍,美国空军研究试验室正在开展一个名为“驭波者”X-51的新一代超高速导弹项目,前期的测试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面测试,整个项目的试验到2008年结束,预期2009年能正式发射。

  

美研制超高速导弹一小时内可打到世界各地(图)

  美国正在研制中的X-51导弹

  根据公布的性能指标,X-51头部扁平,充分考虑到高速飞行时的空气动力学需求,外形借鉴了宇宙飞船和巡航导弹的特点。弹体由镍合金制成,长约3.5米,重量和体积都与一般的导弹差不多,可任意搭载到轰炸机或战斗机上,是一种标准的空对地巡航导弹。但它的速度又让它有别于其他巡航导弹。巡航导弹多以亚音速(低于声音的速度)飞行,像在科索沃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大出风头的“战斧”式巡航导弹,速度为每小时约800公里。

  据专家介绍,巡航导弹以这种速度飞行是有原因的,如果飞行器的速度接近音速,就会碰到“音障”,即空气阻力会急剧增大,阻碍飞行器实现超音速飞行。如果飞行速度提高到5倍音速(5马赫),又会碰到“热障”,即因速度增高而引起飞行器表面加热造成的障碍。所以5倍音速又被认为是高速飞行器的一个坎。根据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的定义,超高速飞行器即使在巡航阶段也要达到高于5马赫的速度,其最终目的是实现进攻方在不需要前方基地支援的情况下,对全球范围内的敌对目标发动“迅速和决定性的打击”。

  X-51的速度就成功地越过了5马赫这个坎,这主要得益于其装备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一种可让燃料在超音速气流中进行燃烧的冲压发动机,最高可使飞行器以4到15倍音速飞行。据介绍,X-51由B-52轰炸机带到3.5万英尺的高空发射,然后速度达到5马赫,也即约6000公里/小时,在20分钟内从阿拉伯海打到阿富汗东部,也几乎可以在一小时内对地球上任何一处目标实行精确打击。X-51将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达到如此高速的空射巡航导弹,以前,只有弹道导弹和宇宙飞船才能达到这种速度。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