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修改针对美国太空新政策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26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将针对美国近期出台的新太空政策修改本国太空发展计划。

  俄媒体28日援引佩尔米诺夫的话说,俄方对美国新太空政策分析后认为,美国拒绝
在太空军事化方面受到任何限制,不排除美国修改太空政策的目的是使太空武器的研制合法化。美国退出1972年同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并多次宣称将建立天基反导系统等事实更证明了这种可能。俄方的结论是,美国为保护本国利益,将保留建立和部署包括太空武器在内的各种太空设施的权利。

  他表示,俄罗斯不会忽视这种危险趋势,将对本国太空发展计划进行修正,提高卫星体系稳定性并强化其性能,并开展相关科技研究,以回应“(美国)在太空军事化方面的一切举措”。他说,具体措施已提交给国家领导人审定。但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太空对抗,也不会对太空发展计划作出“特别修正”,因为有关计划中已考虑到俄罗斯在太空领域可能面对的威胁和挑战。

  今年10月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美国新太空政策,与克林顿政府提出的和平利用太空政策相比,新政策内容发生了显著变化,拒绝谈判制订可能限制美国太空开发的武器控制条约,并称美国有权阻止“敌视美国利益”者进入太空。有美国媒体评论说,新版太空政策打开了美国在太空部署武器之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