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里约热内卢黑帮暴力事件造成1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28 汉网

  国际在线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28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里约热内卢黑社会组织27日夜间至28日凌晨在全市多个地区制造一系列暴力事件,袭击警察局和警察哨所,烧毁公共汽车,造成16人死亡、22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8名歹徒首先在两条主要大道交会处拦截了两辆公共汽车,未等乘客下车就放火烧车,当场造成十余人伤亡。警察闻讯赶来后,歹徒又与警方展开枪战。这两公共汽车。

  随后,警察局和警察哨所成为武装歹徒的袭击目标。歹徒向两个警察局内投掷手榴弹,并用机枪向一个警察哨所扫射。此外,里约热内卢另有4个警察哨所也遭到枪击。

  警方说,歹徒一共发动了12次袭击,共造成2名警察死亡,8名警察受伤。警方打死5名歹徒,逮捕3名歹徒,还缴获了两支步枪和两支手枪等武器。

  据报道,关押在狱的黑社会头目发出了发动这一系列袭击行动的命令,以报复警方日前抓捕犯罪集团成员。目前,里约热内卢警方已经紧急动员,加强全市各主要街道和地区的警卫,防止歹徒继续制造暴力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