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否认美国参与对索马里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31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2月28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8日否认美国参与了此次埃塞俄比亚对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的军事打击行动。他称,埃塞俄比亚军队依靠自己的力量打败了索马里教派武装。

  梅莱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在此次行动中没出1颗子弹、1个士兵。”但他同时承认,埃塞俄比亚与美国在打击恐怖势力方面一直进行合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打击索马里教派武装期间,双方的反恐情报交流也未中断。

  梅莱斯说,在此次军事打击行动中,索马里教派武装有2000至3000人被打死,以及4000至5000人被打伤。尽管没有抓到教派武装的头目,但教派武装作为一个组织已经分崩离析。

  他指责教派武装在撤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前把武器留给了市内的无业青年,企图在摩加迪沙制造新的不安定因素。

  梅莱斯表示,埃塞俄比亚政府将继续向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支援,以帮助其稳定摩加迪沙局势。

  他重申,此次埃塞俄比亚军队的使命是制止索马里教派武装对埃塞俄比亚发动入侵,一旦完成使命,埃塞俄比亚军队将尽快从索马里撤出。

  同一天,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证实,随着教派武装撤离首都摩加迪沙,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已进驻摩加迪沙,过渡政府也将从南部城镇拜多阿迁往摩加迪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