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被劫持飞机迫降布拉格劫机者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丁宜 孙希有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被劫持客机2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鲁济涅机场紧急着陆,目前劫机者已被警方逮捕,机上人员安然无恙。

  捷克警察总监胡沙克说,劫机者名叫达加耶夫,现年32岁,同机的还有他的8位家属
。但他没有说明达加耶夫的国籍。

  据警方说,事发时,达加耶夫在机舱威胁要炸毁飞机并要求驾驶员飞往埃及首都开罗。机长当即决定在布拉格紧急着陆,乘务员随后将达加耶夫隔离。

  这架空客A320飞机是在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飞往瑞士日内瓦途中被劫持的,当时机上载有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俄航发言人索科洛夫说,乘坐该飞机的其他乘客目前情况良好。

  捷克警方已逮捕了这名劫机者,刑侦专家正在就此案件进行调查。捷克反间谍局发言人舒伯特说,这次劫机事件同恐怖活动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