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艘偷渡船在也门海域倾覆17人死亡14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8日电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8日证实,两艘载有索马里人的偷渡船27日晚在也门海域倾覆,造成至少17人死亡、约140人失踪。

  难民署说,27日晚,也门海岸警卫队发现有4艘偷渡船试图在亚丁湾靠岸。在得知其中两艘船上的偷渡者已经上岸的消息后,海岸警卫队向偷渡船开火。船上的“蛇头”则开枪还击。与此同时,另外两艘尚未靠岸的偷渡船掉转船头试图逃跑,其中一艘因船上人群慌乱失
控倾覆,另一艘在海岸警卫队船只和直升机的追击下被迫调头,后在距海岸约300米处也倾覆。

  也门海岸警卫队的一名官员承认警卫队向偷渡船开了火,但称此举是为了防止偷渡者逃跑。

  目前,357名幸存者已被送到难民署设在也门迈费阿的难民中心。也门当局表示,17名“蛇头”已经全部被捕,海岸警卫队仍在搜寻生还者。

  难民署说,幸存者大多自称来自近来冲突激烈的索马里中部地区,为躲避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与教派武装之间的冲突逃离了家园。

  另据难民署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以来,从索马里逃入也门的平民已超过2.58万人。目前在也门的难民总数约8.8万,其中约8.4万是索马里人。由于担心索马里局势恶化可能引发新的难民潮,难民署希望索马里的邻国做好接受出逃难民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