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上绞架"牵动全球神经 国际社会议论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专稿:伊拉克上诉法庭26日宣布维持对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后,眼下只等伊拉克总统和副总统签字后,就将执行死刑。萨达姆是在美国绕过联合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后被捕、并被伊拉克司法机构判刑的。对萨达姆的被判处死刑,国际上议论纷纷,反应不一。有的媒体说,这是按照美国的意愿进行的“政治审判”,而不是刑事审判。萨达姆
的死牵动着全世界的神经,伊拉克国内以及一些国家分别作出不同反应。最近,西方媒体对此进行如下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12月2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伊拉克人对萨达姆死刑反应不一”。文章说, 即将处决萨达姆·侯赛因的消息昨天在伊拉克民众中引发了广泛的不同反应,一些人对他们的前独裁领袖即将被处死的消息表示欢迎,一些人担心这会进一步打乱他们的生活,还有一些人则相信萨达姆会在最后一刻达成交易,逃避被处决。

  伊拉克官员前天宣布,死刑随时可能执行,但暗示,可能会在本周末开始的宰牲节后执行。

  对于这位前领导人即将被处以绞刑,库尔德斯坦北部一些居民欢呼雀跃。

  在伊拉克教派冲突的中心巴格达,人们的反应各有不同。一些居民担心处决萨达姆会彻底破坏他们残存的正常生活,担心他的支持者进行报复,也担心为避免类似袭击会在首都进一步限制行动。

  萨德尔城是激进分子的基地。一位居民说,他的邻居们很少有人相信萨达姆真的会被处决。

  许多什叶派相信,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教派冲突方面已经束手无策,还有人则相信美国人想使萨达姆领导的前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重新执政。

  这两种反应表明伊拉克人在何种程度上会通过自己目前所处的困境以及这个国家多变的政治联盟来看待处决萨达姆这件事。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