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面对死亡好过湮没在狱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一名律师说,萨达姆28日会见了他两个同母异父的兄弟,并把自己写给家人的信件交给他们。

  律师阿里夫说,萨达姆28日在他的牢房中与同处美国关押下的同母异父兄弟萨巴维和哈桑会面。会面是应萨达姆的要求安排的,在会面中,萨达姆把自己写给家人的信件交给了兄弟。

  阿里夫说,来自监狱方面的消息称,萨达姆已经知道伊拉克上诉法院维持对他执行死刑的判决。他说,会见兄弟当天,“萨达姆情绪高涨,他显然已经做好准备”。萨达姆告诉他的兄弟,他很高兴能面临死亡,这好过湮没在狱中。

  阿里夫说,就他知道的消息,萨达姆依然处于美国关押下,尚未移交给伊拉克官员。伊拉克政府现在拒绝就何时何地处决萨达姆给出任何暗示。

  本报特稿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已经板上钉钉,但萨达姆的律师仍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他们目前正在各处游说,希望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向美国施压,迫使美国改变主意,不要将萨达姆交给伊拉克政府,这样便可以救萨达姆一命。

  萨达姆目前仍然被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一个美军监狱中,美军方面表示,将在执行死刑时将萨达姆正式移交给伊拉克政府。而萨达姆的首席律师杜莱米表示,萨达姆应该受到战犯的待遇,因此应该一直在美国关押之下。他表示:“国际法禁止将战犯交给他的敌对政权,因此我呼吁所有国际司法组织、联合国秘书长、阿拉伯联盟和全世界领导人能迅速行动起来,阻止美国政府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政府。”

  杜莱米表示,如果将萨达姆处死,将引发伊拉克更加严重的教派冲突。他说:“如果美国坚持将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政府,那么将犯下另一个重大的战略错误,使得暴力局面愈发升级,从而导致伊拉克爆发一场毁灭性的内战。”(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