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记者指控阿罗约丈夫侵犯新闻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6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记者指控阿罗约丈夫侵犯新闻自由

资料图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丈夫何塞·米格尔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约40名记者、新闻和媒体组织向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丈夫麦克·阿罗约提出一项集体诉讼,他们称麦克·阿罗约针对他们的诽谤诉讼侵犯了新闻自由。

  记者、新闻和媒体组织向马卡提市法院提交了集体诉讼书,诉讼书指控麦克·阿罗约“侵犯新闻自由”,要求其赔偿1350万比索(254200美元)。这一集体诉讼是对麦克·阿罗约今年早些时候对43名记者和刊物提出的诽谤诉讼的报复。

  参加诉讼的菲律宾记者联合会称:“集体诉讼书称,麦克·阿罗约提出的诽谤诉讼不仅使被控告人员失眠,它还对新闻自由产生了不良后果。”《Newsbreak》杂志编辑马里特斯称,他们所寻求的索赔是象征性的,他们只是在试图防止他人效仿麦克·阿罗约。

  记者们的律师奥克称,很明显,麦克·阿罗约提交这么多诽谤诉讼的目的是为了阻止记者行使新闻自由的权利,而不只是为保护自己的名誉。他说:“除非对他提出的这些诉讼进行反击,否则我们会感到媒体事实上将失去发言权。”

  麦克·阿罗约的律师桑托斯称,他对集体诉讼表示欢迎,麦克·阿罗约对此的反应是“在法庭上见”。桑托斯称:“当法律赋予他提出诽谤诉讼的权利时,这怎么会对新闻自由构成限制?麦克·阿罗已表示尊重媒体人士起诉他的权利,他希望他们也尊重他通过司法手段捍卫自己尊严的权利。”

  奥克称,他预计这一诉讼将拖上很长的时间,并表示希望法庭在阿罗约总统去职后再宣布裁决以确保裁决的公正性。阿罗约总统任期将于2010年届满,她一直在反击选举欺诈和腐败的指控,媒体和反对派则指控她的丈夫利用总统丈夫的身份牟利。(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