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流通纸币总价欧元首次超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据德国媒体29日报道,欧洲中央银行已在法兰克福宣布,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总价值首次超过了美元的纸币总价值。

  欧洲央行28日说,12月中旬全球流通的欧元纸币总价值为6280亿欧元,而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同期流通的美元纸币总价值为7600亿美元,约合5850亿欧元。自2002年1月引入欧元以来,欧元流通总价值首次超过美元。

  欧洲央行说,流通的欧元纸币总价超过美元有以下原因:一是欧元区利率较低,将欧元存入账户回报较小;二是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长,欧元需求也不断加大。

  不过专家指出,欧元流通价值超过美元并不意味着欧元已夺取美元的世界主导货币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