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首都出现大肆抢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3:37 华夏时报

  已进入紧急状态,并追捕教派武装头目

  

索马里首都出现大肆抢掠(图)

  前天,索马里政府军在拜多阿以南60公里的布尔哈卡巴休息。当天,索马里政府军正式进驻首都摩加迪沙。■新华社发

  索马里政府军前天夺取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后,一些人开始在摩加迪沙大肆掠夺“伊斯兰法院联盟”基地和官员们的住宅。掠夺者主要来自摩加迪沙北的阿布加尔部族。

  当地居民说,武装掠夺者在争抢“伊斯兰法院联盟”一个据点时发生冲突,3名男子和1名妇女死亡。“军火库和食品商店都空空如也”,因为担心安全形势不断恶化,摩加迪沙最大的一个市场前天关闭。

  当地知名的部族领袖说,部族老人和学者准备开会讨论今后首都的局势。索马里政府前天晚些时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索马里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昨天宣布说,国会将会在周末发布戒严令,以保证对国家的控制,届时索马里全境进入为期3个月的戒严期。

  另据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前天宣布,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政府军经进入摩加迪沙,他们将追捕试图从海上逃往国外的索马里教派武装领导人。

  泽纳维呼吁过渡政府与摩加迪沙的派系领导紧密合作,以稳定这个城市并开始和谈。(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