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探险家孤身闯南极 零下35℃跋涉707英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22 新京报

  

英国女探险家孤身闯南极零下35℃跋涉707英里
英国女探险家汉娜·米肯德

  

英国女探险家孤身闯南极零下35℃跋涉707英里
在-35℃的南极冰原上艰难跋涉

  英国33岁女探险家汉娜·米肯德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于11月19日孤身从南极圈边缘出发,在-35℃的南极冰原上艰难跋涉707英里后,终于在12月29日抵达南极极点

  英国媒体29日报道,汉娜此举创造了新的“单人最快南极探险纪录”。

  为了给一个名为“突破乳腺癌”的慈善组织筹集捐款,11月19日,汉娜从南极圈边缘出发,独自在低达-35℃的冰原上向南极极点前进。而她身上仅背着一些食品、燃料、GPS仪器和帐篷等设备,并拖着一个重达100公斤的雪橇。

  汉娜称,这是一次痛苦的旅程。她必须在滑脚的碎冰和隐藏的裂缝中艰难行走,还不得不爬过无数个高达4米、延绵起伏的冰坡。

  由于空气稀薄,每走一步都令人精疲力竭。在途中,汉娜的背部受伤,牙齿坏掉,并因低血糖而感到眩晕、精神紊乱。

  “有时低层的云完全模糊了天空和大地的界限,仿佛走在一大杯牛奶里。由于眼睛无法在远处找到固定目标,很难保证走直线,更不要说发现脚下的裂缝了”,汉娜说。

  尽管条件如此恶劣,但为了赶时间,汉娜每天必须行走12小时,体能消耗极大。但由于不能接受任何外界援助,汉娜每天只能吃面条和干果充饥。

  12月28日晚在抵达终点前夕,汉娜兴奋地表示:“我真是兴奋极了,但疯狂的是,我竟然有些希望这次旅行永不结束,那我就可以一直走下去,走进白雪和蓝天里。”(袁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