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囚徒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3年

  3月20日:美英联军发动伊拉克战争,萨达姆侥幸逃脱炸弹袭击,“人间蒸发”。

  12月13日: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美军抓获。

  2004年

  7月1日:萨达姆出现在伊临时政府成立的特别法庭上,否认自己有罪。

  2005年

  7月13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就萨达姆1982年下令杀害巴格达东北部杜贾尔村什叶派村民一案提出指控。

  10月19日:萨达姆和7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首次在伊拉克高等法庭正式受审。

  2006年

  5月15日:主审法官阿卜杜勒-拉赫曼宣布确定对被告的指控,萨达姆被控在杜贾尔村案中非法逮捕村民、下令铲平村庄。萨达姆拒绝认罪。

  6月19日:庭审进入尾声,控方提请判处萨达姆死刑。

  8月21日:“安法勒案”开庭。萨达姆拒绝认罪。

  11月5日:萨达姆被判处绞刑。

  12月3日:辩护律师正式提出上诉。

  12月26日: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