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被处死国际社会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美国 布什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萨达姆被处决是伊拉克民主建设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俄罗斯 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说,俄罗斯与许多国家一样原则上不赞同处死萨达姆。

  巴基斯坦 总理阿齐兹表示,萨达姆被处死是“令人悲哀的事件”。

  南非 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处死萨达姆对解决目前的伊拉克问题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加剧暴力冲突。

  欧盟 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的发言人说,“欧盟一直谴责萨达姆犯下的种种罪行”,但不赞成对他实施死刑。

  德国 外交部国务秘书埃勒尔表示,萨达姆所犯罪行确凿,但德国原则上反对死刑。德国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副主席维尔纳·霍伊尔也认为,处死萨达姆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 外交大臣贝克特发表声明说,英国欢迎

伊拉克政府根据萨达姆犯下的罪行对他进行法律制裁,但不支持对萨达姆执行死刑。

  法国 外交部的新闻公报说,处决萨达姆是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作出的“主权决定”。

  巴勒斯坦 各派对处死萨达姆表示谴责。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说,处死萨达姆是“政治谋杀。

  科威特 代首相兼内政和国防大臣谢赫贾比尔·穆巴拉克认为,绞死萨达姆是一个正义的判决。

  捷克 外交部的声明说,从长远来看,结束萨达姆时代将会推动伊拉克走向稳定和民主。

  伊朗 外交部副部长阿塞菲说,萨达姆被处死是“伊拉克人民的胜利”。

  日本 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期望伊拉克能够解决国内的难题,成为一个稳定的国家。

  印尼 希望处死萨达姆不会导致伊国内教派纷争的局势继续恶化,并影响民族和解工作。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