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国破家亡男人全死女人避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国破家亡男人全死女人避难(图)

1990年版的萨达姆全家福资料照片。

  自从2003年4月巴格达沦陷之后,萨达姆的家人就各奔东西,有的被美军打死、有的流亡国外、有的东躲西藏。在这张1990年版的萨达姆全家福中,有萨达姆夫妇、大儿子库塞、二儿子乌代、大女儿夫妇、二女儿夫妇、小女儿等10人。如今,这张照片中的男人全部死亡,女人们则在四处避难。萨达姆最终落了个国破家亡的下场。

  下令打死两个女婿

  在照片中穿军装的两个男子分别是萨达姆的大女婿和二女婿。他们分别是拉加德和拉娜的丈夫。其中,大女婿侯赛因•卡迈勒曾经因为在两伊战争中表现勇敢,被萨达姆相中。此后,也是萨达姆从中的安排,才使卡迈勒兄弟进了萨达姆的家门。正由于成为了萨达姆的女婿,卡迈勒在伊拉克的地位不断提高。然而,1995年,卡迈勒兄弟带着妻子孩子突然叛逃至约旦,并且公布了不利于萨达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些资料。

  为了让卡迈勒兄弟回国,萨达姆和库赛曾经公开表示“原谅卡迈勒兄弟”,并希望他们回家。谁知,就在卡迈勒回到巴格达的第三天,他们突然被乱枪打死。很多人都猜测,是萨达姆下令杀了这兄弟二人的。

  两个儿子被美军打死

  萨达姆的大儿子库塞、小儿子乌代,是美军通缉的伊拉克扑克牌中的2张A。自从巴格达沦陷之后,库塞和乌代就一起四处躲藏着。据介绍,他们每隔一两个星期,就会换一个新的地点隐藏起来。

  2003年6月,美国国务院为库塞和乌代各开出了1500万美元的悬赏。而正是因为这3000万美元的赏金,让库塞和乌代丢了性命。2003年7月,库塞乌代藏匿在萨达姆以前一个亲信的别墅中。谁知,这个亲信在安顿好了两位“太子”后,就偷偷跑到美军那里去告了密。

  很快,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赶赴别墅所在地,开始了剿灭库塞乌代的军事行动。在战斗中,库塞和乌代的保镖接连倒下,而库塞、乌代两人也在战斗中被打死。而同在一起的萨达姆孙子———14岁的穆斯塔法也在战斗中与美军对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战死。

  四位夫人寻求庇护

  在1990年版的全家福中,萨达姆的原配夫人萨吉达端坐在沙发的最左边,仪态端庄。萨吉达是萨达姆3个女儿、2个儿子的母亲。在萨吉达之后,萨达姆接连娶了3位姨太太,其中四姨太还是大学高才生,是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打响前才迎娶进门的。巴格达沦陷后,萨吉达曾经试图到叙利亚流亡,但没有成功。伊拉克的《巴格达报》曾经说,萨吉达正在阿联酋避难,但并没有说明她的具体下落。还有消息说,萨吉达还躲在伊拉克境内。萨达姆的其他三任妻子一位藏身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另一位现在下落不明;四姨太已在伊拉克向美军投降。

  三个女儿四处避难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和二女儿拉娜在战争爆发前一天还和库塞的妻子在一起。战争打响后,就被萨达姆的手下送到巴格达郊区躲藏了起来。2003年7月,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亲自批准下,拉加德和拉娜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约旦,并且居住在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生前住过的王宫。拉加德和拉娜在王宫里过着舒适的生活。可以说,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是其家人中目前生活过得最好的。

  在照片上第一排最右边坐着的女孩,是萨达姆的小女儿。在众多兄妹中,萨达姆的小女儿唯一能够与父亲坐在一起合影。这正是因为,这个小女儿最得父亲的宠爱,同时也是萨达姆所有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媒体对萨达姆小女儿的关注程度也不高。目前,萨达姆的小女儿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