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卷入索马里内战专题 > 正文

索马里政府军迫近教派武装南部最后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2: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30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30日说,过渡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已经迫近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在索南部的最后据点基斯马尤。

  迪纳里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数千名士兵当日从不同方向向基斯马尤进发,将对这座城市实施包围,迫使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人员撤退,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平民伤亡。

  基斯马尤位于索首都摩加迪沙以南约500公里处,现被3000余名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人员所控制。有报道说,索过渡政府军与埃塞俄比亚军队已抵达基斯马尤以北约120公里处。

  当天早些时候,索过渡政府总理格迪呼吁伊斯兰法院联盟回到谈判桌前,但同时警告说,如果该组织武装人员负隅顽抗,他们将遭到武力严惩。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今年以来,伊斯兰法院联盟实力不断扩大,一度控制摩加迪沙。后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过渡政府军逐步扭转战势,并于本月28日进驻摩加迪沙。伊斯兰法院联盟遂撤至基斯马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