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境内接连发生爆炸8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在萨达姆被处死之后,伊拉克境内发生数起暴力事件。截至12月31日,各类袭击事件已经至少造成80人死亡。

  12月31日,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市不同地点发现12具曾遭虐待的尸体。12月30日下午3时30分左右,3辆装有炸弹的汽车相继在巴格达西北部胡里亚区发生爆炸,至少有37名平民死亡,76人受伤。

  同一天上午,伊南部城市库法一市场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至少31人死亡,58人。炸弹爆炸时,市场里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从电视图像来看,爆炸发生之后,数百名身穿阿拉伯长袍的男子围观爆炸后面目全非的汽车。事后,救护车和消防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库法是什叶派穆斯林的强硬领袖萨德尔的一个据点。据分析,这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很有可能是支持前总统萨达姆的逊尼派武装组织所为。

  萨达姆处决之后,

伊拉克各个地方都举行了不同规模的示威活动。为了防止复兴党的残余势力和逊尼派武装发动袭击,伊拉克马利基政府对萨达姆出身地提克里特和伊拉克中部城市萨马拉颁布了禁止外出的禁令,同时也对伊拉克各地颁布了戒严令。

  尽管伊拉克当局实行了宵禁,不过萨达姆老家的武装人员仍然朝天开枪,扬言报仇。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不少民众上街抗议萨达姆被处以绞刑。期间,示威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2名平民死亡。(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