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政府计划提高增值税 消费者信心指数转升为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2月31日电(记者 张碧弘):德国权威研究机构GfK集团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德国政府计划于2007年1月1日提高增值税,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转升为降。

  报告显示,2007年1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8.7。而在此前,由于消费者提前购买大件商品,从而使该指数不断攀升。2006年12月份修正后的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
2。

  GfK称,2007年1月份这一指数下降一方面是缘于增值税的提高。另外,2007年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用增加以及取消部分税收补贴也是人们减少购物的原因。

  德国2007年初将把增值税率从目前的16%提高到19%,届时汽车、燃油、电器和住房的价格将会有所上升。

  总部设在德国纽伦堡的GfK集团成立于1934年,为世界第五大市场研究公司,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代表处。该公司通常提前一个月公布显示消费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