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多处爆炸数十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52 京华时报

  

曼谷多处爆炸数十人死伤
据新华社电 泰国首都曼谷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6时30分左右7处地点发生小型炸弹爆炸事件。当地媒体报道说,已至少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目前,曼谷市政府已宣布取消所有新年倒计时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曼谷市中心牛桥十字路口一个交通警察岗亭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警察正在路口指挥交通,路过的一辆公共汽车和警察停在岗亭附近的摩托车被
炸毁,两名过路人受伤。

  《民族报》网站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当时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过街天桥上向警察岗亭内投掷了一枚手榴弹。报道还说,一名男子在爆炸中死亡。

  几乎与此同时,在距离牛桥不远处的胜利纪念碑环岛也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在广场边上的一个公共汽车站。此外,孔提农贸市场、Seacon广场购物中心、一家易初莲花超市和另外两处地方也遭到了小型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10岁儿童。

  爆炸发生后,警察和军队迅速赶往现场。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要求人们31日夜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而政府发言人呼吁民众保持平静,在庆祝新年的同时,对任何可疑行为保持警惕。

  12月31日晚,曼谷胜利纪念碑公共汽车站前发生爆炸后,警方正在现场取样。新华社发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