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扎瓦希里再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55 北京晨报

  要求巴勒斯坦人孤立法塔赫

  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2006年12月30日通过网站公布一段讲话录音。扎瓦希里在录音中要求巴勒斯坦人孤立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及其领导的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因为他们与美国展开合作。

  “那些出卖巴勒斯坦的叛徒不能做你们(巴勒斯坦人)的兄弟,”扎瓦希里在这段持续15分钟的录音中说,“不要承认他们的合法性……不要同他们坐在一起……不要与他们一道签署将会使你失去巴勒斯坦的文件。”

  美联社注意到,扎瓦希里在录音中并没有提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这表明录音是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之前制作。虽然录音的真实性还无法得到证实,但网站文字介绍说,录音来自“基地” 组织的宣传机构“萨哈卜”。

  扎瓦希里在录音中还赞扬了“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并号召人们在索马里、菲律宾和阿尔及利亚发起战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