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马德里机场遭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55 北京晨报

  民族分裂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一处停车场2006年12月30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6人受伤、2人失踪。西班牙政府事后指责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破坏了已经履行9个月的停火协议,应对这次爆炸负责。

  爆炸现场

  机场4号航站楼外的一处多层停车场上午9点左右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爆炸造成停车场发生部分坍塌,爆炸现场起火,冒出浓烟。

  爆炸发生时,机场有许多度假乘客。爆炸带来的冲击波给多数伤者造成耳部损伤。西班牙警方调查了爆炸对建筑物造成的损害程度,据此估计出爆炸炸药约为200公斤。

  受爆炸影响的4号航站楼今年2月刚投入使用,这个航站楼于当天下午恢复使用。西班牙内政部说,爆炸没有影响其他3个航站楼的航班。

  “埃塔”遭批

  美联社报道说,巴斯克地区有关部门在爆炸发生前接到过3个警告电话。西班牙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证实,一名男子在电话中宣称“埃塔”对爆炸事件负责。

  美联社认为,爆炸事件意味着“埃塔”打破了去年3月以来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埃塔”去年3月22日发表公报,宣布从当月24日起实行永久停火。

  路透社报道指出,如果失踪男子不幸遇难,那么这将是“埃塔”自2003年5月以来首次在袭击中造成人员死亡。

  “埃塔”成立于1959年,企图通过暴力手段争取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