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马德里国际机场爆炸 26人受伤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拉哈斯国际机场一处停车场上月30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6人受伤、2人失踪。爆炸使机场部分设施关闭数小时,致使部分航班晚点,现场秩序一度陷入混乱。

  西班牙政府事后指责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破坏了已经履行9个月的停火协议,应对这次爆炸负责。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当天宣布暂停政府与“埃塔”对话。

  “埃塔”去年3月宣布停火后,西班牙政府决定与其对话。但“埃塔”去年11月说,除非在有关巴斯克地区未来地位的谈判上取得迅速进展,否则将中断与西班牙政府的接触。

  美联社说,萨帕特罗不久前还表示对政府与“埃塔”间的对话持乐观态度。爆炸的发生令萨帕特罗政府深为难堪。

  西班牙反对党一直批评萨帕特罗与“埃塔”谈判的努力。反对党领袖马里亚诺·拉霍伊认为,爆炸事件表明“埃塔”对和平没有兴趣,他呼吁政府中断与“埃塔”的接触。

  不过与“埃塔”关系密切的政治组织“人民团结”却有不同见解。“人民团结”领导人阿纳尔多·奥特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发生了爆炸事件,但和平进程“没有终结,而且现在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必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