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正式入盟 欧盟成员国增至2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坚):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当地时间2007年1月1日零时正式加入欧盟,至此,欧盟成员国增加到27个,总人口达到4·8亿。

  根据欧盟章程,随着保、罗两国的入盟,欧盟委员会原有的分别代表25个成员国的25名委员也将增加到27名。从2007年1月1日起,保加利亚原欧洲一体化部长库内娃(女)和罗马尼亚原欧洲一体化部国务秘书欧尔班将分别担任欧委会中负责消费者保护和语言多样性事务的委员。

  保、罗两国于1995年12月提出入盟申请,2000年2月同时与欧盟启动入盟谈判,2004年12月结束谈判,2005年4月与欧盟签署入盟协定。根据入盟协定,两国将在2007年1月1日正式入盟,但协定的附加条款规定,如果欧盟确认两国不能满足入盟条件,其入盟时间将被推迟一年。2006年9月欧盟委员会通过最终报告,认为两国在满足入盟条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建议两国于2007年1月1日如期入盟。

  此前,欧盟已进行了5次扩大。由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2006年2月是作为第二批中东欧入盟候选国与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4国共同与欧盟启动入盟谈判,因此两国此次入盟被欧盟称为“完成了第5次扩大”,而不是第6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