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菲近三百人被爆竹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20 深圳商报

  【新华社12月31日电】菲律宾卫生部31日说,新年尚未到来,为庆祝新年而燃放的烟花爆竹已经导致超过284人受伤。

  卫生部说,他们都是在过去10天内受伤,其中多数被禁止燃放的强爆炸力爆竹炸伤,还有11人被流弹所伤。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62。目前,已有超过70家医院进入警戒状态,准备在新年到来进入倒计时阶段接收更多烟花爆竹致伤的患者。

  12月25日圣诞节,菲中部奥尔莫克市一百货商店内存放的爆竹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造成25人死亡。事后,总统格洛丽亚·阿罗约下令打击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此外,鉴于菲军人通常以私下鸣枪的方式庆祝新年,菲军方28日开始首次为全体持枪官兵的枪口打上临时封条,严禁他们延续以往陋习,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