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萨被葬在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38 杭州日报

  

老萨被葬在家乡
萨达姆的尸体2006年12月31日凌晨在家乡萨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奥贾村下葬,埋葬地点距离他两个儿子的墓地大约3公里。萨拉赫丁省省长卡伊西称,葬礼于当地时间31日凌晨3时零5分开始,持续了大约25分钟。

  一名参加了葬礼的逊尼派教长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对整个仪式实施了严密的保护措施,并说萨达姆葬在一处清真寺所有的土地。那所清真寺由萨达姆在上世纪80年代建造。

  下葬当日,提克里特警察封锁了进出城的所有通道,禁止任何人在4日内离开或进入这座城市。但仍有数千人涌向提克里特,走上街头呼吁为萨达姆复仇。

  萨达姆被绞死后,其家人曾发表声明说,萨达姆在遗嘱上说希望葬在其出生地奥贾村或拉马迪,出于“对家族私人原因和伊安全形势的考虑”,他们决定将萨达姆葬在拉马迪。

  拉马迪位于巴格达以西110公里,属于逊尼派反美武装活动区。目前,尚不清楚下葬地点最终改变的原因。

  萨达姆律师哈利勒说,萨达姆尸体由一架美国军用飞机空运到位于巴格达以北的提克里特。但伊政府的消息人士却说,运送萨达姆尸体通过陆路。美军拒绝发表评论。

  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以北130公里,奥贾村是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小村落。萨达姆1937年出生于奥贾村。2003年12月13日,他也是在奥贾村附近的一个地洞内被美军生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