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拉克出现动乱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综合

  萨达姆的生命已经结束,关于他个人、关于绞刑、关于处决时间,争论此前已经开始,现在仍未停止。或出于敌我关系,或出于文化理念,或出于地缘宗教,国际社会对处决萨达姆迅速做出不同反应,有欢迎者,有批评者,也有声言报复者,但可以看出,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盟友也对处决提出疑问。

  而在伊拉克国内,在萨达姆下葬当日,有三个地方:拉马迪、萨马拉以及提克里特,都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抗议浪潮,抗议者高举着萨达姆的画像,发誓要为萨达姆复仇,他们甚至根本不顾戒严令,一起涌向街头,并向天空鸣枪。在逊尼派集中的地区萨马拉,大约500多人冲破警方的戒严障碍物,来到市中心抗议萨达姆遭到处决。

  在提克里特,一名逊尼派女教师乌玛·阿卜杜勒说:“我将穿起黑衣,向我们这座城市的伟大儿子致哀。”她说:“我有5个儿子,我会教导他们向美国人复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