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更残忍录像现身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5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国际互联网上在萨达姆受刑后变得热闹,特别是一段非官方版本的录像吸引了众多眼球,这段录像最初发布在一个阿拉伯语网站上,其中甚至有萨达姆尸体吊在绞索上的面部特写。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最先播出了这段用手机拍摄的录像的剪辑,美国一些电视台也播出了部分片断,或发布了部分截屏图。这段录像拍摄地点据推断为行刑台下。

  “这是同一事件的完全不同角度,”美国广播公司副总裁鲍勃·莫菲说,“那里有更多声音,他们显然在辱骂他。与那天早晨伊拉克电视台公布的录像相比,这段展示了一个更加充满敌意的环境,早先那段录像显得更积极,比事实上平静。”

  莫菲认为,这段新录像的拍摄者事发时就在行刑室内。他说,如果观众获准自由拍照,这显示了现场多么失控。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说,行刑过程中没有美国人在场。美联社报道说,30日早晨,听到萨达姆被处死的消息后,正在吃早餐的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基地内的咖啡馆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但当这些美军士兵走上巡逻路时,他们发现萨达姆死亡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新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