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福特“重走”生前路 遗体运抵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前总统福特的遗体2006年12月30日运抵首都华盛顿,在国会大厦圆形大厅供公众瞻仰。

  福特遗体于2006年12月30日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圣玛格丽特圣公会教堂,30年前,福特曾与妻子在加州定居。一架波音747客机将福特的遗体从加州运抵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之后,他的遗体被连夜送往华盛顿国会山。途中,车队绕道经过了弗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德里亚。担任国会议员和副总统期间,福特同家人在那里生活过多年。驶入华盛顿后,灵柩车队在二战纪念馆前作了短暂停留,以纪念福特当年的海军生涯。车队到达国会山后,几名士兵抬着福特灵柩,从众议院一端进入国会大厦,以纪念他担任众议员24年。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定于1月2日为福特举行宗教葬礼仪式。仪式上,布什将现场致辞。福特的遗体最终将安葬于密歇根州,墓地在福特博物馆附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