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沉船385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印尼沉船385人失踪(图)

  一些事故生还者被救上渔船。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海事与海岸安全局局长苏哈托2006年12月31日下午说,30日发生的印尼沉船事故中已确认有176人生还,而死亡人数为67人。

  2006年12月30日零时左右,印度尼西亚一艘跨海渡轮遭遇风暴并沉没,船上载有628人。渡轮是从加里曼丹岛驶向爪哇岛中部三宝垄市的,事故发生时即将抵达目的地。

  尽管事发海面风高浪急、情况恶劣,但救援行动还在继续。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关于沉船原因,人们猜测可能是超载或船体老化造成的,但印尼官方发表声明说,这艘1990年出厂的客轮如果满员的话能搭乘800名乘客,船上有足够的救生设施,2006年还曾经进行过检修。

  生还者回忆惊恐时刻

  对幸运的生还者来说,客轮沉没时刻的可怕场景至今还让他们心有余悸。一名53岁的男子说,出事时海浪非常高,还下着暴雨,客轮在汹涌的海浪中开始剧烈摇晃、倾斜。他回忆道:“突然之间,所有的灯都灭了,一切陷入黑暗。船员们开始给人们扔救生衣,有的人没有接到救生衣,而我正好得到一件。”

  接着,他讲述说:“我试图进入一艘救生小船,但很多人也都想进去,所以很快小船被挤满了……最后,我拼命抓住了另一艘救生小船的边缘。”

  还有一名生还者也表示,当时,巨大的海浪不停地猛烈敲打着客轮。他说:“船员告诉我们保持镇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那天夜里大约11时15分,轮船开始倾覆并最终沉没。

  据悉,生还者将被送往附近的医疗中心进行检查治疗,一些轻伤者在接受治疗后将被转移到一个临时修建的住所,等待他们的亲人前来接应或是自己回家。

  记者2006年12月31日在南望当地一家医院看见院方收治的20多名海难幸存者,他们情绪稳定。而在三宝垄客运港口,数百名海难受害者的家属仍在焦急等待出海的搜救队能带着“好消息”回来。

  恶劣天气阻救援

  负责处理这次海难的中爪哇省救援队队长里亚迪在说,由于恶劣天气,搜救人员无法接近事故地点,救援行动时断时续。

  “我们无法抵达出事地点,因为这一海域高达数米的大浪使我们无法前进。”里亚迪说。

  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发言人托尼•赛福中校告诉新华社记者说,中爪哇的海军基地于2006年12月30日凌晨3时接到发生沉船事故的报告,立即命令正在附近海域的军舰“Rimau岛”号前往出事地区搜救落水人员。此外,还派出1架直升机展开空中搜寻工作。不过,恶劣天气让直升机无功而返。

  “在空中盘旋3个小时后,直升机回到基地,目前无法继续执行空中搜寻工作。”赛福说。

  印尼军方2006年12月31日宣布增派3艘军舰参与救援行动。目前,印尼海军已经动用了8艘舰船和数架飞机。

  安南哀悼遇难者

  得知印尼这一沉船事故后,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向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表示联合国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

  2006年12月31日将是安南履行秘书长职责的最后一天,这份声明也很可能是安南的最后一份秘书长声明。(中国日报张春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