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基地”老二猛批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2006年12月30日通过网站公布一段讲话录音。扎瓦希里在录音中要求巴勒斯坦人孤立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其领导的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因为他们与美国展开合作。

  扎瓦希里在这段持续15分钟的录音中说:“不要承认他们(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合法性……不要同他们坐在一起……”

  扎瓦希里承诺,将会解救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他发誓说:“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信守这个诺言。”

  美联社注意到,扎瓦希里在录音中并没有提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这表明录音是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之前制作。

  虽然录音的真实性还无法得到证实,但网站文字介绍说,录音来自“基地”组织的宣传机构“萨哈卜”。

  扎瓦希里在录音中还赞扬了“伊拉克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布•奥马尔•巴格达迪,并号召人们在索马里、菲律宾和阿尔及利亚发起战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