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双头连体姐妹各控一边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16岁的姐妹阿比盖尔·亨塞尔和布列塔妮·亨塞尔是世界奇特连体双胞胎———她们共有两个头,却“共享”一个身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姐妹俩每人都只能控制位于其身体一侧的1条腿和1只手臂,16年来,她们却仿佛一个团队般完美合作,并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打篮球、弹钢琴,甚至开汽车。这对连体姐妹称,她们只要活着就绝不会分离,并渴望将来能够结婚生子。

  姐妹共享1个身体16年

  这对连体姐妹出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姐妹俩是一种医学上称为“双头连体”双胞胎:她们共有2个头和2根在骨盆处融合的脊柱,但却只有一个身体。因此,姐妹两人必须共享2只胳膊、2条腿和1个肝脏、1条大肠、1条小肠、1个膀胱、1个子宫和1个阴道,并共享部分神经系统。不过,在这个身体内却有2颗心脏、4个肺、3个肾脏和2个胃。

  当姐妹俩出生时,医生认为她们连1天都不可能活下去。但奇迹般的是,姐妹俩不仅都幸存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强壮,如今她们已长成了健康、快乐的年轻女孩。据悉,姐妹俩目前在一所私立学校读书,和当护士的母亲帕提和木匠父亲迈克、14岁弟弟和12岁妹妹一同居住。

  每人只能控制一半身体

  据悉,她们姐妹每人都只能控制位于其身体一侧的肢体,但对于另一半肢体毫无感觉。其中,阿比盖尔负责控制右侧的胳膊和大腿,而布列塔妮则控制左侧的手脚。可以想像,甚至移动双腿行走这样简单动作,姐妹俩也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才行。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6年来,姐妹两人却仿佛一个团队般完美合作。早在幼儿时代,当在做算术练习时,其中一人就会主动将她的手放在桌上,以便让另一人可以用10根指头数数。而当布列塔妮患肺炎无法吃药时,没病的阿比盖尔就主动帮她吃药,希望使其病情好转。此外,姐妹俩还经常帮另一半赶跑停在对方胳膊上的苍蝇,或者为彼此挠痒痒。进餐时,她们通常一人的手抓汉堡包,另一人的手端饮料,轮流进食。

  如今,她们的运动高度协调,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打篮球,还参加过学校的垒球和排球队比赛。此外,她们还能用各自的手合作弹奏钢琴,在电脑上写电子邮件和发短信。甚至,不久前她们还学会了驾驶汽车。16岁生日那天,两人通过测试拿到了驾照———有趣的是考试时,考官让她们每项测试必须完成2次才算合格。

  一人在睡时一个却在说话

  虽然合作天衣无缝,但姐妹俩拥有不同的个性。每天清晨,她们必须一起合作化妆和梳头,由于姐妹两人很难购买到合身的衣服,家人只好请裁缝为她们特别定做。不过,她们的上衣有两个独立的领口,衣服两边的颜色也因各自喜好而不同,穿的裤子则是一条腿一个款式,甚至有时连鞋子两人也一样穿一只。当姐妹俩去电影院时,必须购买两张票;而在她们生日时,也可以得到两套不同的蛋糕和蜡烛。

  有趣的是,如果1人做了错事,父母总是会小心地只批评她们中犯错误的那一半。而偶尔当她们中的一人睡觉时,父母将抓紧这宝贵的机会,和仍醒着的另一半“单独谈心”。在学校,姐妹俩每人都有各自擅长的科目。而考试时,老师只好让她们同时做2套不同的试卷———阿比盖尔用左手做,布列塔妮用右手,每次的成绩也总不一样。最好笑的是,由于姐妹俩各自吃饭、睡觉乃至上厕所的欲望也都“完全独立”。因此往往是另一个人正肚饿想吃饭时,另一人却急着如厕,让两人都尴尬万分。

  想永远在一起并想结婚

  由于姐妹两人只有一套生殖器官,因此当她们进入成年之后,生活将面临更大的考验。不过目前,姐妹俩却还没有意识到这问题的严重性,仍开心地和同龄男孩们交往,并曾探讨过将来生育孩子的可能性———因为从医学角度而言,没有任何理由表明她们不能这么做。父亲迈克也相信,将来姐妹俩一定能解决这问题,甚至结婚。

  据悉,数年前,医生提议用对姐妹俩进行分离手术,但却遭到家人反对。因为即便这次手术100%安全,姐妹俩在分体之后仍将留下严重残疾———她们各自都将只有一条腿和一只手臂,而且余生都将在轮椅中度过。对于家人的这一决定,姐妹俩没有丝毫怀疑。

  (本报特稿/袁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