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名八十一岁老妇 喜获拉脱维亚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里加2006年12月30日专电(记者 杨德洪)新年前夕,拉脱维亚道加瓦皮尔斯市一名81岁的老妇喜获拉脱维亚国籍。

  道加瓦皮尔斯地区入籍管委会官员说,和这名81岁的老妇一起获得国籍的有36人,其中包括老妇的3个孩子。管委会没有给这名老人任何照顾,老人入籍所有必需的手续都经过严格审查。

  按照拉脱维亚1991年独立后颁布的国籍法,没有资格获得拉脱维亚国籍的人都只能持有非公民护照。这些人要想获得国籍,首先要登记成为拉脱维亚居民,并且在拉居住时间不少于5年,然后还要参加包括拉脱维亚语水平、历史知识等方面的系列考试,必须了解拉脱维亚宪法、会唱拉脱维亚国歌。

  此外,要想取得拉脱维亚国籍,还必须有合法的生活收入来源,提供合法纳税证明或免于纳税的证明,宣誓忠于拉脱维亚这个国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