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行刑过程揭秘:萨达姆死不瞑目 大喊上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伊拉克前总统被处死后,死刑执行时的一些细节陆续被报道出来。其中包括:萨达姆至死眼睛都睁着。

  尽管伊拉克政府宣称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过程会保密,现场也只有20名目击者,但2006年12月30日晚(当地时间,下同)还是有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在伊拉克电视台播放。在这段仰角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萨达姆已经站上绞刑架,口中念念有词,行刑人员做最后的准备,以及萨达姆从绞架坠落的画面。而从绞架坠落后萨达姆的双眼一直睁着。

  死刑令一直讨论到深夜

  对于何时下达死刑令,伊拉克当局一直讨论到最后一刻。死刑令一直到2006年12月29日晚上才得到签署。30日凌晨1时30分,法官哈达德接到电话,要求他3时30分抵达总理办公室开始执行程序。

  哈达德抵达总理办公室后,那里还有其他14人,包括代理司法部长、国家安全部官员、议会成员和总理马基利的几个高级顾问。凌晨5时,他们一行人分别上了两架美军飞机并于15分钟后,抵达关押萨达姆的克罗帕营。

  听到判决老萨大喊上天堂

  在执行之前有一个简短的仪式,依照伊拉克法律,法官要宣读判决书。萨达姆看上去很平静,既不困惑也不害怕。

  当法官宣读判决书时,萨达姆大喊:“我们将升入天堂,敌人将下地狱,人民万岁!圣战万岁!祖国万岁!入侵者和美国人下地狱!”法官不得不提高声音继续宣读判决书。萨达姆随后又和一名逊尼派牧师进行了几分钟的单独会面。

  目击者说“让他晃荡3分钟”

  在绞刑前的瞬间,萨达姆口中一直在祷告:“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在他祷告到第二遍时踏板掉落,祷告声戛然而止。在场者有人说:“暴君终于完蛋了。”还有人说:“让他晃荡3分钟。”(余春雨)

  

行刑过程揭秘:萨达姆死不瞑目 大喊上天堂

  图:在巴勒斯坦,萨达姆和阿拉法特被相提并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