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不速之客新年来临之际开车冲击加拿大总理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19 国际在线

  中新网温哥华12月31日电 (尹琳)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一位不速之客今早开车冲击总理别墅围栏,声称只是为了见见哈珀。

  事件发生后,加拿大皇家骑警立刻介入调查,拦截了汽车,并拘捕了肇事者。

  此间媒体报道说,一心想见哈珀的不速之客是一名女性。今天凌晨,她开一辆白色雪佛莱汽车,撞坏了总理别墅的大门。因为大门和主建筑的距离较远,哈珀当时根本不知道此事发生,安全也没有受到威胁。

  不过,事件发生在新年来临之际,总理办公室还是尽力弱化其负面影响。办公室发言人说:“只是小事件,损坏的大门已经修好,警察也处理了问题,拘捕了嫌犯。”

  建于1925年的这个官邸位于离渥太华不远的Garineau公园中,1959年起被用做加拿大总理的乡村别墅,供度假休闲之用。

  据称,类似闯入事件之前也曾发生过。1995年,原总理克雷蒂安当政时,一名精神分裂症患者曾半夜闯进别墅,甚至和总理夫人对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