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下葬故乡 墓地选择未遵照家人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2 汉网

  据新华社电 2006年12月31日,伊拉克凌晨3时5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5分),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的奥贾村下葬,被埋在家族墓地,旁边就是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的坟墓。

  

萨达姆下葬故乡墓地选择未遵照家人意见

  支持者在参加萨达姆的葬礼,萨达姆的坟墓上覆盖着伊拉克国旗。

  尸体移交:美军飞机护送

  行刑之后,萨达姆的尸体由一个伊拉克派代表团接管并安排丧葬事宜,该代表团成员包括萨拉赫丁省省长和萨达姆家族所属部落的首领。尸体由美军飞机护送到达提克里特。此前,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表示,会将尸体冲洗干净,进行包裹并安放到一个伊斯兰教的棺材之中。还有来自伊斯兰社团的人来为萨达姆做祷告。

  葬礼简单:符合伊斯兰传统

  萨达姆最终被埋葬在了他出生的地方,在他两个儿子坟墓的附近。萨达姆的葬礼十分简单平静,安葬工作按古老的伊斯兰传统进行,整个葬礼持续25分钟。参加人数不到100人。萨达姆的下葬时间是2006年12月31日太阳升起之前,距他接受绞刑不到24个小时,这也符合伊斯兰葬礼的传统:伊斯兰教主张人死后应尽快埋葬。

  墓地选择:未遵照家人意见

  萨达姆在委托律师转交的遗嘱中表示自己希望埋在提克里特或者拉马迪。萨达姆家人在2006年12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出于“家族私人原因和伊拉克普遍的安全形势”,希望将萨达姆埋葬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尽管萨达姆的家人选择了拉马迪,但萨达姆最终还是葬在了他的出生地提克里特。拉马迪是逊尼派武装反抗的活跃地区,伊拉克当局正在努力控制国内的安全形势,不希望萨达姆的坟墓成为其追随者的“圣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