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内瓦的新年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3: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段秀杰):随着2007年新年钟声的敲响,世界各地纷纷进入新年,带您去感受日内瓦的新年之夜。

  其实日内瓦很少搞新年庆祝活动,而是配合旅游旺季将文化娱乐活动放在夏季。日内瓦人总是到洛桑或法国等地庆祝新年。但今年的日内瓦除夕夜与往年不同。日内瓦市政府为新年安排了一些庆祝活动,想把市民留在当地过年。果然,以往寂静的老城区除夕夜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刚跨过日内瓦勃朗峰大桥,就听到老城区狭窄街道深处传出的音乐声。在市政厅周围的几个小广场上,临时搭起了一些帐蓬,里边放在调音台、音响等设备,再接上几个射灯,一个露天舞场就建成了。青年人陆续从城市的各个方向集中过来,多半是情侣,也有些结伴前来的姐妹和哥们。他们身着休闲服装,手中拿着饮料,不时发出欢叫声。几位好俏的女孩更是将夏天的短裙穿了出来,引来小伙子们的口哨声。和着音乐,人们扭动着身体,轻松地交谈,不时发出欢笑。而情侣更是情不自禁地拥吻在一起。有的是一家人出来,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一个小男孩身披黑红色披风,头戴盔甲,像个小武士。精明的商人在舞场周围做起了生意,印度啤酒、火腿三明治、阿拉伯肉饼应有尽有。这里是青年人的天堂,而拐过一个弯,就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不同的世界。

  日内瓦著名的皮埃尔大教堂里几乎坐满了人。人们神情肃穆,在静听牧师的弥撒和少男少女演唱的颂歌。他们多是中年人和老年人。有些显然是全家出动。孩子酣睡在妈妈的怀里,婴儿车中小家伙也早已进入了梦乡。但大人们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他们虔诚地坚持着的信念,在新年来临之际与上帝在一起。教堂外站着许多人,等待着新年钟声。一位具有意大利血统的瑞士人向记者说起了2006年最高兴的事以及他的新年愿望。

  “2006年我最高兴的事就是过了一个快活的假期,还有意大利夺取了德国世界杯的冠军!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愿望是家人身体健康。”

  在等待新年钟声的人群中,记者看到许多中国人的面孔。其中,侨居瑞士的朱先生和朱太太的新年愿望与国际政治息息相关。“(我们)希望这个世界都和平,没有战争,(人们)都健康快乐,都(注重)环保,世界不能变得越来越热,应为子孙后代着想。”“我希望台湾的陈水扁给拉倒(倒台),他胡搞的话,遭殃的是人民。他为了他的权力,把大家都拖进去”。

  新的一年开始了,日内瓦人对新年充满了各自不同的期待。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生活更美好,世界更和平,这也是全人类共同的心愿。皮埃尔大教堂的钟声响了。日内瓦在雨夜狂欢中开始了新的一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