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日本发展海外“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北京晚报

  日本媒体2006年12月31日报道说,为加强情报收集和处理能力,日本陆上自卫队准备成立“中央情报部队”,并在其下专设一个从事海外谍报工作的“人力情报”部门。这是日本近来强化军事情报收集的又一举措。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在2007年度整合现有的情报相关部门,成立一支编制约600人的中央情报部队。在这支部队下面,自卫队将首次设立专门针对对象国居民的“人力情报”部门,编制约70人。“人力情报”部门的任务是在境外发展“合作者”,也就是利用“奸细”收集对象国情报。

  日本防卫厅和自卫队1997年有过一次情报机构重组,在整合分属陆上、海上、航空三支自卫队的部分情报功能基础上,成立了“情报本部”,主要工作是收集卫星图像和通讯情报、分析各国军事情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