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行收购印尼一银行九成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国总资产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2月31日宣布已和印尼哈利姆(Halim)银行股东签署收购协议,将收购后者90%的股份。这是工商银行完成的首次跨国银行收购,也是其首次以收购方式进入国外市场。在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工行超越美国银行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银行。

  工行和哈利姆银行股东于2006年12月30日签署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将收购哈利姆银行90%的股份,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有股东持有。3年后工行将对这部分股份依据当时印尼法律规定进行选择性收购。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监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但公告未提及收购的交易金额。

  从2000年开始,哈利姆银行连续7年被印尼业界权威杂志评为印尼业绩优异银行。按目前市值计算,工行12月29日以约251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全球第二大银行,仅次于花旗集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