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她们是自身世界里的女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明星们是否认为自己真的像他们的粉丝们认为的那样迷人?答案是肯定的,一项针对好莱坞明星阶层的心理调查明白无误地确认了这一点。不只是金钱和地位决定了他们的优越感,更重要的是他们那种极端的自恋倾向和想要吸引公众眼球的强迫心理。

  爱出风头极度虚荣

  其实,有一些明星自己也早已觉察出好莱坞这种心理上的虚无之风。流行歌手及演员碧昂斯·诺里斯就说:“可怕的是你根本就碰不到那些自认为普通的名流,她们完全就是自身世界里的女皇。”

  两位洛杉矶的心理学家马克·扬和德鲁·平斯基经过科学研究发现,明星们确实认为他们比常人优越,并且很多人都呈现病态了。他们用一个公式来表达这些人的特点。那就是:爱出风头+极度虚荣=超级自恋。心理学家认为男人比女人更独断和愿意表现自己一些。可是,这似乎并不适用于“明星阶层”的女性们,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心理学家们认为,女明星们更加自恋,并且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在相貌上有着比普通女人们更强的粉饰欲和虚荣心。

  缺乏真正生存技巧

  平斯基主持一个叫“爱心热线”的广播节目,吸引大批名人参与。这两位心理学家让参与节目的200余明星们填写一份《自恋性格调查》问卷表。问题包括他们如何看待自己,应该得到赞扬还是受到责难,是否觉得应该经常受人尊敬等。

  平斯基说:“他们作为演员、喜剧明星、乐手和电视人,就是一群最自恋的人,并且拥有真正的生存技巧越少,他们就越倾向于努力吸引公众的眼球。”另一位心理学家扬说:“现在有一种名人就是为了出名而出名,而没有一技之长,这迫使他们不遗余力地表现自己,以吸引公众的注意,就像小甜甜布兰妮被逼到了拍裸照的份上。”(陈剑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