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好莱坞明星心理调查 缺乏一技之长导致过度自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6:12 国际在线

  两位美国洛杉矶的心理学家马克·扬和德鲁·平斯基进行了一项针对好莱坞明星阶层的心理调查,发现不只是金钱和地位决定了他们的优越感,更重要的是他们那种极端的自恋倾向和想要吸引公众眼球的强迫心理。

  平斯基让参与节目的200余位明星们填写一份《自恋性格调查》问卷表。问题包括他们如何看待自己,应该得到赞扬还是受到责难,是否觉得应该经常受人尊敬等。平斯基说,“他们作为演员、喜剧明星、乐手和电视人,就是一群最自恋的人,”并且“拥有的真正的生存技巧越少,他们就越倾向于努力吸引公众的眼球”。另一位心理学家扬说:“现在有一种名人就是为了出名而出名,而没有一技之长,这迫使他们不遗余力地表现自己,以吸引公众的注意。”他指出,“如果某个人的实际生存技能越多,比如音乐家,那么他的自恋倾向就越少。” (陈剑平)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