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朝鲜媒体称拥有核遏制力是去年重要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1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等三家主流媒体1日发表联合社论,表示要以“重视民族、保卫和平和实现团结”的精神开创祖国和平统一的新局面。

  社论指出,重视民族就应该把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和理念超越民族利益之上,决不屈服于外部的任何压力和恐吓。当前,由于美国顽固地进行反对朝鲜和反对统一的阴谋活动,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正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全民族应奋勇投入到反战、保卫和平的运动中去,反对美国的军事压力,迫使美国从韩国撤军。

  社论说,朝韩首脑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是开辟民族繁荣之路的标志。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民族要在自主统一的旗帜下,积极创造和解与团结的气氛,坚决履行这一宣言,并反对企图扼杀这一宣言的一切阴谋活动。

  社论在谈到朝鲜国内形势时说,朝鲜去年的一个重要成就是“拥有了核遏制力”,从而具有了“强大的自卫国防力量”。社论表示,今年朝鲜将集中国家所有力量解决经济问题,首先要在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上取得“划时期的进展”,并大力发展轻工业,增加消费品生产,改善人民生活。社论还强调将继续增强国防力量,以“保卫革命成果”。

  朝鲜近些年来每年在元旦发表三家主流媒体的联合社论,被认为是朝鲜全年工作的指导方针。

    朝鲜媒体强调集中精力搞经济提高民众生活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