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斯洛文尼亚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日电(记者连国辉王海昉)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1日正式采用欧元作为法定货币,从而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同时也是2004年加入欧盟的10国中第一个达标加入欧元区的国家。

  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中心,人们以庆祝加入欧元区来庆祝新年的到来。随着新年钟声敲响,成千上万的人目睹大约3000只印有欧元标志的黄色和蓝色气球飞向天空。在庆祝活动中,欧元的标志随处可见,从旗帜到圆领衫等许多物品上都有欧元的标志。

  在1月1日至14日的过渡期内,斯洛文尼亚货币托拉尔和欧元可以并行使用,但为加快托拉尔退出流通的速度,商家在找钱时只能给欧元,

汇率为1欧元兑换239.64托拉尔。从1月15日起,欧元将成为斯洛文尼亚唯一法定货币。

  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安德烈·巴尤克说,斯洛文尼亚把采用欧元作为一项国家计划,并使之成为了现实。这对斯洛文尼亚人民非常重要,因为采用欧元可以推动出口,使经济发展比过去更快更好。

  欧盟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斯洛文尼亚人表示乐于使用欧元。

  欧盟首脑会议于2006年7月11日批准斯洛文尼亚加入欧元区。随着拥有约200万人口的斯洛文尼亚加入欧元区,欧元区人口扩大到3.16亿人。欧元区其他12个成员国为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

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