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新加坡等世界各地民众迎接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07年新年到来之际,美国、新加坡和墨西哥的民众纷纷以各自特有的方式迎接新年,企盼幸福。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民众则迎来一个特殊的新年贺礼,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

  美国:时报广场跨新年

  在美国,超过100万民众除夕之夜聚集在纽约时报广场,等待新年到来的一刻。31日晚11时59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其他代表共同按下水晶球按钮,巨大的球体从旗杆顶徐徐降下,揭开了这个拥有百年历史传统的迎新年庆典的序幕。

  与此同时,露天电子屏幕上的数字开始倒计时,每个数字以一秒钟的速度在红色荧屏上翻飞,人们随之高喊“5-4-3-2-1-2007”。这时,人群沸腾了,一对对情侣拥抱亲吻,色彩斑斓的彩纸雪片般从天而降,绚丽的烟花空中绽放。时报广场响起《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旋律,人们沉浸在亲情、友情和爱情之中。

  新加坡:璀璨不夜天

  在辞旧迎新的夜晚,新加坡成了欢庆的海洋,璀璨的不夜城。1月1日零时,在新加坡著名的滨海湾,约17万人一起辞旧迎新。新年钟声敲响时,天空绽放出绚烂的烟花,海面上5000个“新年许愿球”闪烁着七彩灯光,海天辉映,热闹非凡。

  人们还涌向酒吧林立的新加坡河畔克拉码头和驳船码头、最大的购物中心怡丰城、著名的商业街乌节路,以及圣陶沙岛等地,参加花样繁多的新年庆典活动。

  凌晨1时,在克拉码头等待玩高空蹦极游戏的人们排成了长龙,一位来自菲律宾的游客兴奋地说:“在新加坡过新年感觉热闹极了!”凌晨2时,街上汽车、行人仍然川流不息。在一家名为“欢乐谷”的港式茶餐厅,前来吃夜宵的人们络绎不绝。

  墨西哥:岁末艺术节

  除夕之夜,墨西哥首都数百万市民齐聚市中心,举办墨西哥城首届岁末艺术节。墨西哥传统音乐、爵士和摇滚等不同音乐风格的歌手和乐队从晚7时开始分别在市中心宪法广场、天使纪念碑和团结广场三处同时表演。漫天飞舞的长条形气球、眼花缭乱的霓虹灯、激情动感的音乐构成墨西哥城新年庆典的美丽画面。

  在2007年零点到来的这一刻,独立天使纪念碑后的夜幕中烟花绽放,金色的天使在烟花映衬下更加闪亮。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入盟成贺礼

  1月1日,欧洲的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在迎来新年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个特殊礼物——从这一天起,两国正式成为欧盟新成员。

  20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近万名保加利亚人参加了在首都索非亚巴滕贝尔格广场举行的盛大灯光焰火晚会,庆祝新年和保加利亚入盟。零时,巴滕贝尔格广场一片欢腾,在保加利亚国歌声中,40束不同颜色、射向不同方向的灯光将整个广场照得通明,礼花在空中绽放,无数红色气球飘向夜空。

  除夕之夜,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天寒地冻,但市中心大学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广场中央加入欧盟的倒计时牌上,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接近零时。2007年1月1日零时钟声敲响时,广场上一片欢腾,绚丽的焰火伴随着罗著名音乐家埃内斯库的《罗马尼亚狂想曲》在夜空中绽开。

  新年钟声敲响后,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激动地向聚集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民众欢呼道:“同胞们,新年快乐!我们加入欧盟啦!欧盟,你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