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非劫案 华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6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1日说,两名旅居南非的华人2006年12月31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以东遭到武装抢劫,造成一死一伤。

  徐德福领事对新华社记者说,这起抢劫事件发生在31日下午2时左右,4名非洲裔人在约翰内斯堡以东约60公里的一家超市对受害人实施抢劫。1978年出生、3年前来自上海的谢天乐被歹徒击中喉咙,当场死亡。他的同伴广东人陈景峰腹部中弹,现正在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获悉华人被害事件后立即派外交官前往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对其表示慰问。同时,领事馆要求南非警察积极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根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不完全统计,2006年共有15名华人在南非遭遇枪杀。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多次提醒旅居南非华人和中国游客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