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世界各国共迎"2007国际海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7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世界各国迎来了“2007国际海豚年”。

  为什么会给2007年冠以“海豚年”的称呼呢?原因就是不保护海豚不行了。海豚是人类的朋友,是海洋中的“精灵”,然而近些年来海豚却面临生存环境恶化的危害。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报告称,全球现存40种海豚,它们正在面临生存威胁。这些威胁包括噪音、有毒化学品和大量垃圾等,可能会导致海豚灭绝。

  2006年9月1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养护野生动物移栖物种公约》、《关于养护黑海、地中海和毗连大西洋海域鲸目动物的协定》和《养护波罗的海和北海小鲸类协定》这三个公约的秘书处宣布,共同发起“2007国际海豚年”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积极参与对海豚的保护。活动的合作伙伴包括“鲸豚保护协会”和德国TUI旅游集团。专家指出,保护海豚,也是为了保护人类自身的家园———地球。

  海豚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也是人类亲密无间的朋友。

  在水族馆里,海豚能按照训练师的指示,表演各种美妙的跳跃动作,这与海豚的惊人智力有关。只要人类能够友善相处,海豚就可能逐渐靠近人,与人类成为朋友。历史上不乏海豚驱赶鲨鱼拯救落水海员的故事。近年来,曾有科学家利用海豚治疗脑瘫患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