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解决孩子肥胖症骑车上学发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00 现代快报

  在英国,超过四分之一的未成年人体重超标或患肥胖症,在2岁至10岁的孩子中,肥胖比例也占14%。不仅如此,这两个数字还在攀升。为解决孩子们棘手的肥胖问题,英国政府近期建议各地方政府,给一些家长经济补贴,激励他们让孩子在上学时不坐免费校园班车而是选择骑自行车。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日报道,英国政府在给地方政府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了“骑自行车补贴”建议,称此举可改善校园班车运输条件、减少交通阻塞、鼓励孩子们过更有活力的生活。

  文件列出了一些发放补贴的方法,供地方政府参考。

  补贴方法建议,对于那些家住3英里以外的学生,如果他们选择骑车上学,家长们就能得到地方政府的“骑自行车补贴”。

  “我们当中谁也不想让孩子们肥胖,”英国国家父母教师联盟协会发言人玛格丽特·莫里西说,“但无论政府怎么说、如何做,家长们都将找到送孩子上学的最便捷方式……安全问题是让孩子们骑车的真正难点。很明显,在城市里,这种做法不现实。”

  英国政府提出“骑车”建议前,利物浦地方政府曾表示考虑让本地区的中小学生可以在免费校园班车票和免费自行车间作出选择。

  眼下,只有约2%的英国中小学生骑车上学。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