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曼谷连环炸没有中国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00 现代快报

  泰国首都曼谷2006年12月31日傍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38人受伤。伤者中还包括至少9名外国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使馆方面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鉴于曼谷安全形势紧张,一些国家已经向本国公民发出警示,要求他们在新年假日期间尽量避开大型公众集会。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去权势的政客为2006年12月31日曼谷系列爆炸案的幕后主使,目的是制造混乱,造成恐慌。他信则于当天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1日在与安全官员举行会议后说:“根据现有证据和情报机构大量报告,这是失去政治利益的那群人所为,这些人不仅来自于前任政府,还包括更早之前下台的人。但我不能说清楚哪一团伙策划制造了此事。”

  他还说,制造袭击事件的人“希望制造政治影响,让泰国人民感觉政治不稳定”。

  朱拉暖说,他相信曼谷爆炸事件与发生在泰国南部的暴力事件无关。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负责曼谷安全事务的泰国陆军第一军1日已经在曼谷部署兵力,封锁部分地点。自去年政变后已不再在曼谷街头露面的军人重现交通要道,曼谷机场和市内轻轨也加强了保安。曼谷市长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市政府承诺会为市内运输系统和多个购物商场增加安全保障。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发布针对国民的旅游警示,要求其公民在曼谷期间避免前往大型公众场所。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