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年奇闻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00 现代快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天下一年,奇闻几多:笨贼露怯、政客笑料、百姓犯傻、动物奇闻……2006年奇闻,你都知道吗?

  笨贼登榜

  每年都有不少笨贼故事发生,2006年自然也不会少。

  德国一名粗心窃贼在犯罪现场留下重要证据———他的手指尖。凭借这一线索,警察几个小时就破了案。原来,这名笨贼夜间进入一间办公室偷电脑,却被窗上的碎玻璃割断手指尖,慌乱中,他把这段指尖掉落在现场。警方发言人说:“我们通常能找到指纹,但窃贼可不是每次都把手指尖留在作案现场。”

  一名约旦骗子则是当场落网。他拿一张伪造身份证行骗兑钱,但他贴在假证上的照片也太假了,照片上那人是好莱坞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骗子被当场揭穿,被警方逮捕。

  政客笑话

  政治家是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一不小心,便成为别人调侃的对象。

  2006年是美国的国会中期选举年。在这个政治年的开端,由副总统迪克·切尼一记昏枪打响。切尼2月在一次狩猎中,开枪打鸟,却误伤了老友哈里·惠廷顿,造成那名律师颈部、胸部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动物奇闻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的身边也常发生关于动物的奇闻。

  澳大利亚一家四口在大火中侥幸逃生,“英雄”是家中一只宠物猫。事发夜晚,这家人正在梦中,床垫着火后,家养小猫跳上床,用爪子挠醒男主人。男主人随即叫醒其他家人,并通知消防员。

  德国小镇明斯特尔,有一只小天鹅爱上了一艘状似天鹅的小艇。小镇划艇学校工作人员说,这只红喙黑天鹅5月初飞到明斯特尔,看到那艘白色的双座划艇后,再也不肯离开,整天守着艇,也不许别的船只靠近。

  民间逸事

  爱情美妙,有时不可思议。科特迪瓦一男一女两名囚犯每天仅能透过窥视孔看到对方,他们竟然坠入爱河,在监狱中结婚。

  俄罗斯有一名奇人,3次遭火车撞,还能奇迹生还。他是一名铁路工人,前两次遭火车撞都没受什么大伤,只是最后一次为了救他的狗,被火车撞昏,醒来后发现自己失去了右臂。

  芬兰一名20多岁的妙龄女郎比较“倒霉”。她向一名74岁老翁索取2.55万欧元,因为对方摸自己胸部10次。但法院判决对她不利,法官说,“基于通常生活经验,金额明显与索赔内容不成比例”。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